CIMG1694_meitu_42.jpg
既然是小資,表示前提是
老!娘!沒!錢!

對阿,沒錢還出來跟人家旅遊一年個屁!
所以找房子甚麼,網路上廣告的都要萬把塊~
或是像我們這種初入貴寶地不懂講泰文,只好看台灣人開價的~

題外話一下,
我為何突然打這篇:

前陣子有部電影叫做「不存在的房間」
剛看完,我竟想著若是我,
一切會是怎麼樣呢?

我還有辦法相信人嗎?
我能如此豁達繼續生活嗎?

以下有雷(吧)
若是我十七歲時因為我的善良而相信了陌生人
被關在一個五坪米的房間裡七年
還替這變態生了個兒子(我一直以為她是女兒,是女主角為了騙過犯人才說是兒子)
我的青春年華就這樣在一個房間度過了

這可能嗎?

在泰國或台灣的日子
我試過,最多四十八個小時吧,我一定要出門透透氣
不然我會發瘋!
會胡思亂想然後把自己導入一個很奇怪的負面裡

比方想一些可能發生的不好的事
那是一些陰暗面
而我因為了解自己知道自己要做些甚麼
所以知道我必須去面對人群
講些話,聽人講些話,從談話中感受自己的存在以及對方發生某些事是為了要告訴我甚麼

(圖是我第一個家陽台,光很好自拍哇哈哈哈哈哈)


CIMG5392_meitu_43.jpg

在泰國
我搬過好幾次家。

這也讓從小到大都住在家的我
學了重要的一課

我本來以為
不要太貴交通方便乾乾淨淨沒有鬼就滿足了
我一個人住嘛,又無需大

後來發生了好多事,我才了解找一個「家」多麼重要!
風水好不好,甚麼時候搬家,誰幫你找的房子,他有認真找嗎還是他只是拖到最後隨便找個就近的?

我一直把感恩當成人生的宗旨
無論發生甚麼事我心都充滿感恩
即使外人看起來能感恩的那麼渺小,
而值得抱怨的事情卻這麼樣多。

但那都是一種體驗。
既然出走了,你就必須為自己負責任!

CIMG1185_meitu_44.jpg

首圖跟聖誕樹
都是我最喜歡的,也是目前這個家

(當然這是我會了一點泰文後自己找的,更有成就感)

在台灣出發前 這件事的確困擾了我一陣子
後來我先暫時選定了台灣人民宿做月租
很貴,一萬二,甚麼都有,廚房冰箱電視陽台等等
但我真的不用那麼大(我也沒那麼多錢)

當月加上水電塊一萬五,所以我只租了一個月。

再準備找時,給大家幾個建議:

首先,設定你要的條件
要去住高山路那種背包客的我們先暫時不提,因為我是很堅持有隱私空間的人。
朋友外面交就可以,我不要有室友,不跟人共浴
所以我完全只考慮公寓或大樓式的出租套房

再來
有管理員嗎?泳池?健身房?有沒有門禁?
預算多少(這個很重要)
因為一般泰國的房租是不含水電費的。
水費很便宜 泰國熱得要死我每天洗澡兩次也才100泰銖
(恕我直言 生活白癡是完全不知道台灣租房子水費大概多少 聽說差不多)

電費就坑人了
一度聽說台灣是3.4塊
泰國基本上租房子是7.8塊
本地人才有三塊這種事,其他我們都是交給軍政府了

所以若是每天吹冷氣,基本上水電抓個兩千差不多就夠了
有時候我也可以很克難一個月一千也常有。

再來,若是要老舊的沒有冷氣的,
3-4000就有了
好一點點的,6-7000就有不錯的了
(還是要看你住哪區,若是堅持要Asok,Thonglor那肯定萬把塊跑不掉)
我第二個住進去的,是一間6500的

房間夠大但是
友人說風水很爛!
(隔壁有兩棟切過來我床位,正好切掉我的頭)
裡頭擺設是全白,家具牆壁都是,窗簾是醫院手術的綠。
我非常不喜歡!

但我還是在那住了三個月
住的我遇到鬼 心情差 身體差 內分泌失調 連臉都出毛病
(這個之後再講)

可見房子的重要性!

好的 那要如何開始?
如果你像我一樣一個朋友也沒有
建議你多往你想住的區域走走看看
到處都是公寓要出租
(建議不是太熟的朋友要幫忙就別強求於人了,因為那是你的事,
睡不好也不甘他的事,自己去看最重要!)

好消息是一般樓下的多多少少會一些英文
就是問她有空房嗎?能不能看?
簽約至少要多少個月?(一般都是六)

多比照幾家,
再進行簽約,
通常會要你附1-2個月月租當押金,
退房時再還給你!

記得要詢問一下住處附近的洗衣機在哪
每個月要幾號以前繳房租
(我剛開始不知道,一天被罰一百塊,罰了900而渾然不知

提供大家幾個租屋資訊

曼谷大水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bkktalk
曼谷大厝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Bkkhouse

(曼谷大系列很多在地資訊給英文不好的人看)

但是!人生就是這樣,
花錢來學個教訓,花錢旅行來上一課,花錢找一個「家」

一定要跟大家提醒的是
事情不會照著你的計畫走,要是都照著計畫走,那你的旅行實在很沒趣!
允許自己迷路吧!允許自己偶而出乎意料吧!
你所看見的會更寬廣:)

 

arrow
arrow

    泰妹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