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46231_10200519410722294_1833097337_n_meitu_1.jpg


「你去泰國要幹嘛?」
「要去泰國住一年?」
「阿為什麼是泰國?」
「你不用去上班嗎?」
「那你怎麼生存?」
「你是去工作?遊學?打工?」

所有認識與不認識的人一開頭肯定問我其中一個。
我都笑笑的說,沒幹嘛。

真的沒幹嘛,
遇到該幹嘛就幹嘛阿,吃飯睡覺打砲。
幹嘛是泰國?沒甚麼,我就是對泰國有份無法形容的愛!
這之後慢慢講,反正也是很多人愛日本韓國啊?

11987084_10206490497555733_7540884440447389772_n_meitu_2.jpg

好啦,雖然情有可原大家替我擔心。
畢竟第一,我不煮飯。
第二,我憎恨做家事。
第三,我神經大條到你想的到的手機鑰匙錢包身分證准考證健保卡都曾經搞丟過。
(我都覺得我包包是黑洞,會咬走我的卡)
第四,我不會騎車也不會開車。
(每當我想學時都會出超~~~嚴重車禍,導致我覺得命喪黃泉前應該還是先吃國旅居完成夢想好了)

大多數的人一聽到我要獨自一人旅居泰國一年
當下的反應都是「哇!你好勇敢喔!」
我都笑笑但發自內心想「蛤?有嗎?」

這麼說好了,
一個女生一個人在國外(還不是大家愛去的澳洲歐洲,是泰國,近到爆炸的泰國)獨自旅居一年。
恩,聽起來的確是和一般人不同,
但其實坦白說到勇敢,我必須打個問號(?)<馬上打

真的很勇敢嗎?
其實沒甚麼勇不勇敢吧,
我做的事情只比你少一件:就是我還沒買回程機票而已。

可是你就這樣離職了耶?

噢,相信我吧!你也可以!

如果你今天對於你的工作不甚滿意老闆雞歪又龜毛想把他一腳踹到外太空去
那你為何不這麼做呢
那你為何不離開呢?

原因有二:
(一)你不想改變,追求安穩生活穩定薪水。
(二)害怕一旦辭職,找不到更好的工作。

記得電影「我的少女時代」裡頭說,
甚麼時候開始,你小時候的夢想漸漸的消失了?
有一份可有可無的工作、一場可有可無的戀情、一些可有可無的朋友

我對於工作的哲學很簡單
學不到新知識、不再懷有熱情了,我就走。
當你不再對工作懷抱熱情時,
每一秒鐘都覺得難熬,甚麼事情都覺得煩躁,
人生有百分之七十在工作中度過,
想到我人生百分之七十好像都不太開心,聽起來不是很悲哀嗎?

(扯一個太遠,姐又不是知性專欄作家)

總之,
在我眼裡看來,
一個人辭職旅行沒甚麼了不起!
一個女生也沒甚麼了不起!
大多數人看你是女生還會熱心幫助你更多!

26_meitu_5_meitu_3.jpg

其實很多人都問我幹嘛不開一個部落格?
我遲遲不開部落格的原因是實在不想為寫而寫。
今天又不是被廠商催稿,再者,
泰國新事物一變再變,追求不完的新景點,美食和咖啡廳~
食物美味程度?阿娘喂,我愛吃甜你愛吃鹹,怎麼評啊?
又套一句我在臉書發過的話,我也不是胡天蘭阿還跟你分析食材新不新鮮喔?
真要評論或是搶先報,你就去看胡慧沖介紹就好啦!(怎麼姓胡的都這麼有才)

又或是你們真的想看那些部落格遍佈,給新手老泰看的
「怎麼搭捷運?」
「去哪裡換錢?」
「XX島全攻略」
「XX懶人包」
「哪裡必去?」
最討厭被問這個!但那天我朋友回答「蘇旺那普」(泰國機場名),我整個笑翻!哈哈哈哈哈!

這些比我厲害的部落客多的是,
世界上最偉大的發明叫Google!

我還是會分享一些真的好吃或值得介紹的點,提供參考。
但是依些基本的拜託你們就去找旅行社吧~
曼谷幫、姐妹花都是我非常推薦的台灣人開設提供泰國資訊的好地方~

總之,就是這樣!
我完全歸零的來到泰國,隻身一人,沒有認識的朋友
這裡只是想記錄我這一年來獲得了甚麼、遇見甚麼


(會不會最後其實也沒甚麼,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泰妹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